各方面涉及的大聪明朋友,发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不定时。有要互关的记得私我。

学会忘记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落笔写下青春年华,只是墨色淡了,没能写出未来可期,也没能显出放荡不羁。所以我一生都奔赴山海,沾着林间枫叶,占着海中心弦,落笔写下似水流年。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,还有诗和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题记

          手机上有删除键,写下的字能被涂改,那记忆为什么不能被忘却呢? 这个想法来的突然,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个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离开这里嘛。”面对即将搬走的家,我很不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纵使我是个小孩我也改不了这个事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乖,带你去另一个城市,也一样。”妈妈哄布娃娃似的安慰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嘛,这里多有意思啊。你看他们都在这里唉。”我伸手指着不远处玩耍的小伙伴,豆大的眼泪跟不要钱的珠子一串接着一串往下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回宁德了也有。”妈妈似乎不耐烦了,催促我赶快上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孩子嘛,总是对自己生活了两三年的地方有点留念,哪怕大了也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福州回到宁德的我,住进刚专修好不久的新家里,未散干的油漆味很重。明明楼下的烟花声那么大,明明每个人脸上都有笑,明明我也跟着笑,但我总觉得少点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家都换了一个,学校也得换一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乖!你都五岁了,进教室。”妈妈把我送到幼儿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我来说,一切都是陌生的,可怕的,唯一能依靠的妈妈也让我赶紧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!我要回家。”我又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哈。”妈妈对老师笑笑,把我拉到一边,“进去上课,我会带你回家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妈妈听懂没有,反正回家这个词瞬间激发了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课我是上了,但福州一直没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忘不了福州那些小伙伴,忘不了那套房子,忘不了福州人口中的福州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学会忘记!”这已经是不知道多少次在我提出会福州之后父母说的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时也小,就知认为他们让我忘掉福州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然,在我强烈要求下,福州还是去了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嘿!”直奔以前小区的我,大老远就看见了小伙伴在玩游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你回来啦。”小伙伴们都很惊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句问候过,我提出了玩以前我们常玩的游戏。但小伙伴们都面面相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我天真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我们已经不玩了。”一个朋友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这都是以前玩的了,现在我们长大了,不玩了。”又有人附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们刚刚是在……?”我不知所措的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们在做一个告别。我也要搬走啦,因为这里要拆迁啦。”一个女孩子说,她是我最好的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?”我更茫然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啊,这些都是我们的回忆,可以留着,但要学会忘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是学会忘记。好像每个人都在说这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真的不会觉得以前很好吗?我当时满脑子都是这个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,直到很多年后的某一天才想明白:不是说不喜欢以前,不喜欢回忆,而是要将它锁起来,放在一个叫忘记的盒子里,然后看向前方,迎接新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哦!学会忘记,人生不接受平淡,只收藏精彩。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