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方面涉及的大聪明朋友,发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不定时。有要互关的记得私我。

一棵树

          梧桐荫还是枝繁叶茂,人间骄阳正好,风过林梢,彼时我正当少年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题记


          老家有这么一棵梧桐树,笔直的向上生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我记事起,每次回到老家最先看见的是茂盛的梧桐树,枝丫向外生长再生长,好像要突破某种境界,去更远更美的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九岁吧,我被送回老家,原因是什么我不记得了,但我很不满,整天绷着一张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夏日的晚上很闷热,我忍不住打开窗通风。外婆听见开窗的声音,来到我窗前:“乖孙,舍得开窗啦,出来陪陪我这个老太婆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兴许是外婆的声音太过温柔,眼神太过慈祥,鬼使神差的搬了张小板凳,陪外婆坐在庭院外的梧桐树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皎洁的月光透过梧桐叶之间的空隙洒了下来,星星点点宛如星辰样。我不经看的出了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看吗?”也许是太过明显,一直在摇着蒲扇的外婆开了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我不可否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棵树啊可是跟你一样大。”外婆的声音里难得出现了一些雀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收回目光,看着外婆,在等着后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出生的时候啊,也是盛夏,是梧桐树疯长的时候,你外公说梧桐树好养,就和我种了这棵树,说是要让它见证你的成长。”外婆一直摇着蒲扇,吹散着夏夜的烦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前经常在树底下玩。你小时候啊特别皮,还要爬树呢,还摔下来过,就那个地方。”外婆指了指地上一个堆满土的地方,“然后老头子就在这铺了土,这样摔下来就不疼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外婆说到这里忍不住笑起来,我看着外婆,心情也不自觉好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嘞?”我追问道,其实外婆说的这些我都记得,但不知为什么,还是想从外婆空中再听一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喜欢在去破坏人家的鸟窝。”外婆又指了指一条枝丫。枝丫又粗又壮,叶片覆盖的多,确实很适合筑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以前怎么那么皮。”我也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外婆咯咯的笑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外婆,又出了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孩啊,记得啊,以后要考出去,去看看这梧桐外还有这么,你看他多茂盛啊,你也要绽放属于你的光啊。”外婆发出这样的感叹让我骤然回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可不是普通的树,是我和老头子,是我们一家对你的厚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回答。但自嘲的笑了笑,为我先前绷着一张脸羞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天冷啦,进去睡吧。”外婆拍了拍我,收起板凳,一起回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回到现在,虽然外婆不在了,但梧桐树还在,我的故事还在继续,外婆对我的厚望还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颗梧桐树,一份厚望,沉甸甸的。










end

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水,本来是当作文上交的~应付作业嘛,懒得写就先打手机上啦。



有大佬帮我看看离题没吗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